習慣(上)

*CP:一期一振X山姥切國廣(別懷疑,真的是一期山,只是兩人戲份比較多在中下篇。

*繁體注意

*審審出沒注意

*本人文風十分不穩定,真的不是搞笑文,相信我!

*本文沒意外的話會分成上,中,下三篇

*題目還沒取好,再等等我!

*一樣,ooc注意

*幼化老梗








都ok?那就開始吧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《習慣》

文/落焉





(上)





  山姥切國廣突然變成小孩了,這是今天一早在本丸發生的大事。

  沒有任何徵兆,本人也沒吃什麼奇怪的東西,但在山姥切醒來後,那股異樣感告訴自己事情沒那麼簡單。

  他猛然起身,將全身上下檢視一遍,白白嫩嫩的小手、過低的視野、不合身的衣物,種種跡象都顯示出自己變小的事實。

  還有比這更糟的嗎?!山姥切自暴自棄的想,口中喃喃唸道......

  「怎麼辦......!」居然連聲音也變成軟綿綿的童音!他跪坐在被舖上,如果現在有鏡子,自己臉上的表情一定很精采吧。

  還好因為山姥切身為這座本丸的近侍,所以有自己單獨的房間,不用擔心室友被自己現在這種狀態嚇呆,而且近侍房就在審神者辦公室的隔壁,等等外出求救應該會方便一點。這或許是到目前為止讓山姥切覺得寬慰一些的消息。










  一早,審神者把所有刀劍男士召集到辦公室內,看著面色凝重的審神者,除了三日月爺爺之外的刀劍們全都不自覺的吞了口口水。

  辦公室內的氣氛遲遲沒有好轉,審神者繃緊了臉,似乎是在想該怎麼開口解釋,最後,是由長谷部率先發話。

  「主上,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打破沉默的第一句話就如起了個頭般,接二連三的問題盡向審神者襲去。

  「主上,敵人要打過來了嗎?」

  「還是檢非違使又變強了?」

  「該不會又有新任務派來了吧?」

  「莫非是本丸經濟拮据,要沒飯吃了?」本來反應都不大的其餘刀劍們,一聽到這個猜測後,個個臉色大變,一副天塌下來的表情,他們連忙看向燭臺切尋求幫助,對方似乎也對這個消息感到吃驚,臉色都發白了。

  「停--!都不是這些問題!!本丸經濟狀況良好,資材也十分充沛,不用擔心沒飯吃!」審神者終於受不了了,只好連忙澄清。聽到主上這麼說,刀劍們終於鬆了口氣,吃飯還是最重要的。

  不知是誰先回過神,他四處張望,最後開口:

  「主上,隊長呢?」此語一出,好不容易安靜下來的刀劍們又像是炸開的鍋子一樣七嘴八舌的討論,本丸內頓時人聲鼎沸。

  「失蹤了?」

  「不會吧?他可是山姥切隊長欸!」

  「難不成是綁架事件?」

  「誒?!」

  「大將,妳身後那是什麼啊?」終於問出重點了,所有刀劍男士動作一致的看向審神者,身後有一團白白的東西緊抓著她的袴褲不放。

  審神者嘆了口氣,將身子向旁邊一挪,那團白布便暴露在眾人之下,似乎是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,那團布竟抖了一下。

  一時間,沒有任何人出聲,四周靜的彷彿連空氣都陷入膠著。

  白布底下的,是一位金髮碧眼的小男孩,面容很是熟悉。

  『咦咦咦咦咦--?!』







  「所以,就是這樣了。」審神者站在變小了的山姥切身旁,努力抓住他不讓他再躲起來。

  「這還真是嚇到我了!」鶴丸國永一邊擺出受到驚嚇的表情,一邊蹲下身朝著山姥切招招手,對方似乎沒有要過來的打算,仍然警戒的望著他,鶴丸只好摸摸鼻子站了起來。

  現在辦公室內只留下了少數幾個人,審神者在將情況解釋完畢後就將刀劍們趕回去工作了,剩下的,只有自願留下的這幾位:三日月宗近、鶴丸國永、以及山姥切的兩位兄長而已。

  審神者似乎也很後悔方才的舉動,將一大票人聚集起來什麼的,讓山姥切受到了不小的驚嚇。審神者看了看留下來的人,決定討論接下來的日子裡山姥切的監護權該歸誰?雖然他也想親自接下照顧山姥切的重責大任,但無奈審神者平時還要改公文,根本抽不出時間陪著山姥切;況且必須不定時回到現世和上司匯報這點也很讓人頭痛,於是她只好將這個機會拱手讓人了。

  「照顧兄弟的事就交給我們吧!」堀川馬上發話,身旁的山伏也連忙點頭。

  「咖咖咖!兄弟可以隨我一同去修行!」

  但審神者卻皺著眉搖了搖頭。

  「不行,堀川你可是遠征部隊的隊長啊,你來照顧他那隊伍怎麼辦?還有山伏,現在山姥切變成這樣也不能出陣了,你要代替他的位置才行啊,雖然你們是他的兄弟交給你們我也比較放心,但任務還是當務之急啊。」要知道,若是真的停止出陣任務,一來上級會講話,二來到時候本丸可能就真的會經濟拮据了啊!糧食危機誰也不樂見。

  並沒有人發現,此語一出,山姥切的眼神頓時黯淡了幾分,但隨即又恢復了。

  聽完審神者這麼說後,堀川本來還想再爭取機會,但看到她那堅決的表情,也只好無力的垂下肩膀。

  山姥切看到後跌跌撞撞的跑過來,拉了拉堀川的衣角。

  「兄弟,別擔心,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。」這話對堀川來說無疑是個很大的安慰,他趕緊蹲下身抱住兄弟,彷彿看到了天使一般。

  「不然交給我吧!人生就是要充滿驚嚇才好玩~」這時鶴丸跳了出來,擺出鶴準備振翅高飛時的動作,山姥切看向鶴丸,扁了扁嘴,接著就轉過身將頭埋進兄弟的懷裡了。

  「鶴丸你嚇到他了啦!駁回!」審神者不滿的皺起眉頭,要是真把山姥切交給鶴丸,本丸豈不是要被鬧的天翻地覆了嗎?

  一陣短暫的沉默後,三日月緩緩的開口:

  「果然還是由爺爺我......」

  「我不允許!」三日月話都還沒說完,堀川就激動的拍桌而起大聲反對,看來爺爺這個老流氓前科累累,身為哥哥的堀川說什麼也不會將小山姥切送入虎口的。

  三日月輕輕的嘖了聲。

  一時間大家都愣了愣,審神者抱頭吶喊:「這樣還能交給誰啦?就不能有個可靠一點的人嗎?」

  「要不要讓我來照顧呢?」這時,一期一振從門外探出頭,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「抱歉剛剛有事耽擱了一些時間......」

  話還沒說完,審神者立馬以最高的機動力衝出去把門外的一期一振拉進來。

  「好--!就是你了!一期一振!山姥切就麻煩你了!」審神者彷彿看到了救星一般,激動的只差沒痛哭流涕了。堀川也終於平靜下來,他看了看一期一振,眼前的人無疑是最佳的選擇,交給他,想必山姥切一定能被安頓的很好,這樣一來,自己也就放心了。

  他低頭牽起山姥切的手,詢問:

  「兄弟,這樣可好?」

  山姥切猶豫片刻,才緩緩「嗯」了一聲。

  看到山姥切答應,堀川也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他推了推兄弟的背,意示他走過去。

  「一期一振,兄弟就拜託你了,謝謝。」

  一期一振也回以微笑。「放心,山姥切殿就交給我吧。好嗎?」最後一句是對著山姥切說的,山姥切只是抬起頭,以幾乎不可見的幅度輕輕地點了一下頭。

  審神者看事情圓滿結束,連忙道謝:

  「那這段時間就麻煩你了,一期一振。我也會盡快找到問題出在哪,希望能讓山姥切早日復原。」











  離開審神者的房間,一期一振牽著山姥切的小手走在長廊上。忽然山姥切停下了步伐,並放開他的手。

  「怎麼了嗎?」一期一振蹲下身,讓視線與山姥切齊平,微微歪頭看著他。山姥切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,最後乾脆低下頭不看對方。

  「不用顧慮我,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......還有,我不是小孩子,不需要以這種語氣對著我說話!就算我身體變小,原本的記憶和生活能力還是有的。」

  山姥切不喜歡被當成小孩子,他不需要依賴別人,更不需要他人保護,他可以自己來!方才,審神者那一席話確實是刺傷了他,如果不能出陣殺敵,那作為刀又有什麼意義?身為仿製品的自己連這最後證明自己能力的方式也沒有,那他又該怎麼活下去?

  但他也明白,現在自己的手甚至握不攏刀柄,連刀都拿不起,又如何能回歸戰場呢?所以他並沒有說什麼;只是日常生活,他才不需要別人照顧,剛才之所以會點頭,也只是不想讓兄弟及審神者擔心罷了。

  「那你為何哭了呢?」

  一期一振伸出手輕輕擦掉他的眼淚,山姥切並沒有發現,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哭了。

  他瞪圓了雙眼,挫敗感鋪天蓋地的向他襲來。

  「就算心裡層面是原本的山姥切殿,但畢竟身體還是孩子,情緒的控管與力道輕重的拿捏可還是不成熟的啊。我不會麻煩的,山姥切殿,讓我照顧你好嗎?」

  山姥切覺得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,明明理智告訴自己不可以哭,但眼淚卻是愈掉愈兇了,身體不聽使喚,四肢也漸漸無力,現在唯一想做的,就是撲到對方懷裡大哭一場,而他的確也如實照做了。

  在意識模糊前,他只聽到一期一振溫柔的嗓音哄著他,以及背上那有節奏輕拍的溫暖手掌。




  「好好睡吧,山姥切殿。」




___tbc.






自己的大腿肉一點也不好吃QAQ我都快鬧糧荒了 !!!

 有沒有哪位小夥伴願意跟我一起耕田的?

推廣一期山!!!

评论(17)
热度(12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焉 | Powered by LOFTER